简单的Guide:

(更新最后一步)

第一步,租VPS

很多域名商也会推出自己的hosting服务,比如GoDaddy就有,30RMB多一个月。虽然简单易用,但是对我等这种有技术背景的,还是VPS来的核算。毕竟你有root的权限,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折腾,比黑箱给你一个网站强太多了(比如VPS同时也可作为私有的VPN/SS服务器)。

由于VPS是现成的,使用的是DigitalOcean,有5刀10刀一个月,SSD硬盘的服务器,基本够用。

DigitalOcean的另外一个好处是按小时对机器收费,比如你只想测试下怎么安装某些环境,完全可以创建一个新VPS,做完删除,估计也就花个几美分,比其他服务起板一个月合算多了。

第二步,购买域名

国内的域名注册商由于“你懂的”的原因,直接全out。

本来准备用新出的Google Domain,12刀一个域名切默认带隐私保护,结果发现现在只支持美国的地址,虽然能瞎填,但域名这种东西,以后迁移续费什么的,假的地址有很多隐患。

最后还是去了大众化的GoDaddy注册了域名,120RMB不到(不带隐私保护的更便宜)。

第三步,域名配置

域名配置比我想象中的在GoDaddy的控制面板里面直接配置服务器IP地址略复杂。需要控制面板中把Nameservers指向DigitalOcean的,然后再去DigitalOcean里面把域名和VPS对应上。

第四步,安装软件及配置

详细的网上资料随便搜就一大堆,我选择了LNMP(Linux+Nginx+MySQL+PHP),一个是因为Nginx的配置简单且吃的内存小,另外这个环境可以直接安装WordPress,几乎不需要什么复杂的配置。
简化后的安装只需要按照nginx和NodeJS就行了,具体GHOST怎么安装详见:Installing Ghost on Linux。恩,Digital Ocean支持直接创建安装好整套的镜像,未尝试。